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4年4月28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追求梦想的力量来源于对信仰的忠贞

  本报评论员  

  15年的不懈努力,梦想一寸寸地接近。

  15项业务全省领先,湘西统计人的“后发赶超”不仅令省内同行刮目相看,还获得了国家统计局的肯定。

  此时,“两个十五”成为了州统计局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最好注脚。

  此刻,透过这“两个十五”,我们发现了州统计局追求梦想的力量源泉,那就是对信仰的忠贞。这忠贞,镌刻在州统计局的励志铭上:“忠于统计,敢于求真,善于创新,勇于争先,勤于学习,乐于奉献,甘于清廉,臻于至善。”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在州统计局,对于“钙”的补充,体现在“较真”两个字上。为破困局,从1999年5月开始,州统计局开始了自己的“四步走”,即解决计算机操作技能问题、提高统计专业知识能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全员创先争优。尤其是思想道德建设,从提出创建“创建学习型机关”,设立专业讲坛,到开办“周五学堂”,以及道德教育丛书,州统计局的“较真”,创造了极富湘西统计特色的“育德牌”和“励志铭”。这种较真,挖掘出了州统计局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的精髓,其广泛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规范、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诸多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指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抓作风建设,就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这种较真,夯实了对于忠于信仰的基石,极大地提振了湘西统计人的自信、自强和创新力,成为他们最强大的精神财富。

  唯有忠于信仰,才能真正践行群众路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州统计局牢记 “群众路线是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必须做到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使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深深植根于思想中、真正落实到行动上。”结合湘西统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 “一请两为”,面对面、背靠背地查找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把改进作风的成效真正落实到发展改革、为民服务上。

  州委书记叶红专在全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时期推进党的建设的重大实践创新,是推动我州加快脱贫、加快发展、全面小康的重大机遇,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有力举措。州统计局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激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我们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实现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以活动实际成效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有实质性突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湘西州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实现湘西小康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每周论坛
   第04版:广告
大湘西片区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吉首市召开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彭元来我州调研
追梦统计人
郭建群主持召开州长办公会
追求梦想的力量来源于对信仰的忠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