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4年7月10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龙山上半年农业农村建设形势喜人
农业农村建设投入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

  本报讯(梁 涛 汪正林 陈 东)7月9日,笔者从龙山县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龙山县加大对农业农村建设的投入力度。截至目前,龙山县农业农村建设共26071.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全县农业农村建设持续向好,形势喜人。

  今年以来,龙山县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步伐,调整产业结构,按照“成片连块、统一规划、集中投入、用途不变、渠道不乱、各计其功”的原则,采取“部门联动、齐抓共管(部门、乡镇、村)”的方法,统筹整合发改、财政、农办、林业、水利、畜牧等部门涉农项目资金,努力改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在项目选定上,龙山县安排群众最关心、最强烈、最直接、最受益的项目;在项目实施上,严格实行项目法人制、合同制、招投标制和监理制;在资金管理上,严格实行专账专存、专款专用,根据项目单位实施的工程进度分期拨付,统一实行报账,确保资金安全。

  今年上半年,龙山县农业建设总投入3246万元,新修(改造)渠道及田间道路51354米、大棚蔬菜基地400亩、优质稻产业开发820亩、百合良种基地4300亩、柑橘品改8500亩;能源建设总投入926万元,完成太阳能热水器安装750台,推广生物质炉200台,配套三改600户,养殖小区及联户沼气50个;林业建设总投入1563.77万元,完成了31平方公里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营造林6551亩,封山育林3200亩;水利建设总投入13393.03万元,完成了7处农村饮水安全建设、10个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四小治理项目、五小水利项目、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建设;畜牧建设总投入262万元,完成了5处生猪养殖小区及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及生猪良种补贴;农机建设总投入430元,用于发放农机补贴资金和机械化育插办点投入;土地综合治理185亩,投入资金2800万;扶持高寒山区扶贫村50个,投入资金1800万;建设整村推进扶贫村30个,投入资金1651万。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经济专刊
   第04版:时事·广告
吉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龙山上半年农业农村建设形势喜人
我州第三届导游大赛决赛落幕
州政协机关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
多部门联动开展高速
隧道应急救援演练
州物价局公布行政事业性收费年检年审结果
碳化硅铝基复合材料项目入园开工
与“天下第一漂”第一次“亲密接触”
邓联繁出任国内首家
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副主任
古丈加速推进茶叶产业化步伐
科学中国人(2013)年度人物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