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4年8月11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全省儿科疾病针灸推拿
特色高级研修班在我州举办

  本报讯(记者  杨继东  通讯员  刘让定  向 纯)8月9日,来自湖南省、市州、县中医院的中医儿科医疗骨干110余人集中一堂,参加在我州举办的全省儿科疾病针灸推拿特色高级研修班学习。

  此次高级研修班由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吉首大学医学院、州民族中医院承办,旨在加快我省小儿推拿、针灸方面的中医高级专科人才培养,带动各级中医院小儿推拿、针灸专科的建设,更好地满足广大小儿病患者的就医需求。

  研修班为期9天,以湖湘五经配伍针推流派———刘氏小儿推拿为主要学习内容。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邵湘宁等全国著名针灸专家、刘氏小儿推拿流派代表性传承人等进行授课,系统地阐述刘氏小儿推拿理论,从手法、穴位、常见病的推治作逐一分解式讲解,并注重开展推拿手法操作训练和临床集中见习,确保每一名学员掌握好这一技术,融会贯通,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和效果。

  据了解,刘氏小儿推拿是我国小儿推拿三大主要流派之一,其创始人刘开运教授系湘西籍人士。刘开运博采众家,结合苗医精华,在小儿常见病的临床治疗及理论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所独创的刘氏小儿推拿享誉国内外,是我国、我省重要的中医药文化遗产之一。

  吉首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鹤平介绍,该校医学院作为“刘氏小儿推拿”发源地,构筑了“刘氏针灸推拿研究所”、 “刘氏小儿推拿学术体系研究室”等学术科研平台;2012年成功入选国家首批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湖湘五经配伍针推流派传承工作室,并于2014年在州民族中医院开设示范性门诊。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每周论坛
   第04版:时事
古丈助推茶叶产业发展见成效
我州代表团夺奖总数
首次跨进前五
吉首24名中级茶艺师 谷韵古城演绎茶艺文化
古丈两民警“救急”
全省儿科疾病针灸推拿
特色高级研修班在我州举办
向山水生态宜居新城进发
艾可知深入泸溪调研教育
我州首次对罚没木材挂牌转让
保靖农户参加
农业专业化统防统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