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11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向山水生态宜居新城进发

  (上接一版)

  3月28 日,该县卫生局、城管执法局与国土资源局等10家单位抽20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依法对边城大道与县地税局交叉路口的违章建筑物强制拆除,面积达800余平方米,长期困扰该路段乱搭乱建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县商业行业办对县城商业中心进行全面整治,拆除乱搭棚亭50多个,清理下水道2条,整治路面污水漫溢点10处。

  半年来,该县清运垃圾2.5万余吨,城市饮用水质管控达标率100%。对4家畜禽养殖场污染实施治理。医疗垃圾分类收集管理和处置到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0次,规范出店经营行为650余处。对31个建筑工地实行封闭施工围挡作业。检查餐饮单位470家、医疗机构21家、保健食品零售经营企业25家。集中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整治4次,校园周边50米内无摆摊设点、占道经营,200米内无网吧和娱乐场所。同时,大力整治交通秩序,取缔无牌无证车辆370台,处理无证驾驶90起,处置酒驾23起,巩固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成果。灭鼠、蚊、蝇、蟑螂的工作正紧锣密鼓筹备,等待时机全城实施。

  一手抓整治之时,一手抓管理,做到了两手抓到位,确保环境卫生长期保持良好状态。该县卫生局投入10万元,清理、维修下水道,并把机关公共区域卫生划分到科室,分5个组,每天轮流负责保洁,每周组织大检查,每月评选2户清洁卫生示范户。县城所在地花垣镇,联合城管执法、工商、交管等部门,对佳民圆盘路段违章经营户进行全面整治,并与经营户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156份。

  通过实行环境卫生条块结合化管理,社会治理网络化管理,各类指标控制化管理等,县城居民每天生活在干净、整洁、美丽的环境中的梦想,已悄悄来到了家门口。

  

  人人参与   携手创建

  卫生问题人人有份,卫生工作个个有关,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离不开大家的参与。

  为有组织地开展创建工作,该县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发方案,并将工作任务分解,将责任捆绑到有关单位。该工作涉及县城所有单位,形成一个庞大而系统的工程。全县上下清楚,要进入省级卫生县城,唯有携手创建方能实现。

  把所有人动员起来是最好的办法。该县媒体开足马力进行报道,花垣电视台、花垣新闻网开设了“创建卫生县城 建设美丽健康花垣”栏目。半年来,县电视台追踪播发创建工作新闻 312 条,县新闻网深入采发创建工作报道 268 篇,宣传声势追波逐浪。

  同时,该县大力进行户外宣传,把创建省级卫生县城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以“千名干部下基层”、党员“双报到”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进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社区、街道、商店等,调动群众参与创建工作。城区学校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师生们走街串巷发放公益倡议书。县城各主要路口设置固定宣传墙(栏、牌)86块。县苗剧团把创建工作融入演出节目编排,开展送戏进社区、街道活动,将创建工作唱进千家万户。县边城高级中学开展“无烟校园”活动,通过家校通短信、黑板报、校报、校网倡议,将“无烟校园”和卫生责任传达到每个师生。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广泛宣传,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示范创建,为创建工作引路。上半年,该县完成了3个州级、3个县级园林式单位前期摸底工作,吸引更多的单位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今年,11个县直单位结对共建县城城中村7个,派干部深入城中村,帮助村里清运垃圾、疏通管网、修建道路、建垃圾围等,为创建工作出力出资,深受居民好评。

  如今,干净的街巷、有序的交通、清澈的江水、苍翠的树木、明净的空气、明亮的夜色,正带着花垣朝省级卫生县城疾奔。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每周论坛
   第04版:时事
龙山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项目建设
花垣多部门联合整治“两违”
长乐乡便民服务牌解民忧
龙山地税局获“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
从轻量刑建议让涉罪
未成年人重拾做人信心
老人街头迷路
民警护送回家
大山里的“120”
向山水生态宜居新城进发
花垣检查边城餐饮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