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4年11月1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突 破
——— 龙山县“三重”工作巡礼之二

  重点重抓,才会有快速突破,才会有集中突破。

  一进入龙山,映入眼帘的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工地,正在改善的交通网络,日趋蜕变的城乡面貌……一个个新变化正奏响着龙腾武陵跨越发展的澎湃交响。    

  

  全力破解发展瓶颈

  

  交通、能源、人才等诸多瓶颈,曾一度制约了龙山的跨越发展。

  如何突破发展瓶颈,描绘科学发展的满园春色?这是龙山执政者们劳心焦思要做的一份答卷。

  龙山境内,山峦叠嶂,沟壑纵横。面对“先天不足”,龙山县委、县政府把破解交通瓶颈放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首要地位,以建设外向型大交通为重点,举全县之力,强力推进交通建设。

  高速、铁路曾经是龙山人不敢想的世纪之梦,而今,这梦想就要开始变成触手可及的成果。

  2013年8月8日,总投资133亿元的龙永高速下达开工令,目前累计完成投资80余亿元,建成通车后,龙山到长沙车程将缩短至5个小时,到吉首从现在5个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 

  2014年9月19日,龙永高速龙山县城连接线开工建设;10月18日,洗车至里耶公路改建工程正式开工;总投资6.9亿元的龙山南北交通要道龙里二级公路正加速建设,2015年将建成通车;龙山境内,总投资50亿元的黔张常铁路工可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计划今年12月正式开工。黔江经龙山至张家界高速进入国家高速路网规划,其中龙山至桑植段工可编制已经完成,2015年底开工建设;洗洛至石牌、里耶至八面山景区、里耶绕镇线、县城区城北绕城线等高等级干线公路正加速前期工作,今明两年将全面开工建设……

  “主攻大通道、改造县乡道、拉通网络路、对接边际路、硬化村级路”。这是一张令人振奋的规划图,也是一张龙山交通发展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的成绩单。

  近两年来,龙山交通建设突飞猛进,先后实施了209国道升级改造、县乡油路、边际路等一大批交通建设项目,县内交通网络基本形成,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出行条件。目前,龙山县内国道82.1公里,省道159.54公里,县道305.29公里,乡道1059.15公里,通村公路2394.3公里,全县公路总里程达4000余公里,农村公路通达率、通畅率达90%。                

  (下转二版)

  彭开科     张 军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乡村视野
   第04版:时事·广告
永顺在前200强中名列第58位
向行政顽疾亮剑
古丈永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突 破
省考核组来我州
检查人口计生工作
我州召开外专引智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