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州政府调度全州住建
重点建设项目工作

  本报讯(记者  周名猛)11月21日,州政府就全州住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召开调度会,对当前住建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邝邹飞主持会议,副州长李平就全州住建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安排部署。

  据州住建部门预测,今年我州城镇化率将突破40%。前三季度,全州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5.26亿元,增长28.2%,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0.25亿元,增长33.6%。截至10月底,全州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34438套、完成投资18亿元,开工率为100%;农村危房改造完成7000多户,超额完成年初6874户的指标任务;“两供两治”项目建设中,全州15个水厂改扩建项目已开工建设10个,改造供水管网62.92公里、新建33.5公里,完成投资1.555亿元,污水治理项目完成投资6944万元、建成污水治理管网52.1公里,垃圾治理项目完成投资2060万元。供气项目整体推进缓慢。在传统村落保护方面,全州现有25个村跻身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之中,7个村纳入首批中央财政资金支持计划内。

  郭建群指出,今年以来,我州住建工作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这一中心,以城乡规划为引领,创新融投资模式,继续加大投入,不断扩大城乡居民就业,积极发展商贸,大力整治城乡综合环境,住建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与此同时,住建工作依然存在投入大、品质低、效益差的问题,部分地方城乡规划前瞻性和引领性不强,执行规划不彻底,打击违规建设力度不大,城市管理水平低,城市扩容和城市化产业发展不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房地产市场发展困难大,保障性措施跟进不够,社会事业发展缓慢等情况。

  郭建群要求,要积极发挥城乡规划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城乡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强化规划的执行和管理;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城区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环卫设施;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中,要强化产业的支撑作用,发展好城市工业园区、商贸区、休闲娱乐区等产业;要强化对土地、资金等要素的保障;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监管,政府要对项目进行评估,规范招投标程序,加强对建设质量的监管;要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把好建设、销售、服务等各个关口,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邝邹飞、李平分别就全州住建重点项目建设及当前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视野
   第04版:时事·广告
古丈毛尖香飘澳洲
州政府调度全州住建
重点建设项目工作
湘西经开区全面完成
2015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2014中国中部(湖南)
国际农博会盛装开幕
“好空气”值千金
加强区域协作 促进共同发展
我州国有林场全面停止木材商业性采伐
彭泽昌调研吉首民族
特色村寨建设工作
州诗词楹联学会隆重庆祝
学会成立二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