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武吉海在龙山调研政协工作时强调
加强区域协作 促进共同发展

  本报讯(记者 卢琼来 通讯员 魏宏齐)11月19日至21日,湘鄂黔渝边区县(市、区)政协工作联系会第31次会议在龙山县举行。此次会议主题是“落实政策、整体联动、深入推进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和区域发展”。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武吉海出席会议。省政协常委、经科委副主任陈邦柱,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贾高飞出席会议。

  武吉海指出,协商交流湘鄂黔渝边区、武陵山区发展大计很有意义。湘鄂黔渝边区县(市、区)同属武陵山区,多年来,三省一市政协围绕武陵山民族地区发展中的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资源开发等区域协作问题,多次进行专题调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全国政协民宗委牵头下,多次召开“武陵山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提出了促进武陵山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系列建议,促成了国家规划的出台、试点工作的启动。三省一市各级政协组织在推动这一区域发展战略中发挥的作用,得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充分认可,在社会各方面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湘鄂黔渝边区县(市、区)政协,要充分利用工作联系会这个平台,秉承“交流、合作、共赢、发展”宗旨,进行政策探讨,开展经验交流,相互借鉴提高,增进友情联络,努力推动新时期政协工作,共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武吉海指出,龙山县与来凤县,同属以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国家级贫困县,是武陵山区区域经济协作的典范和缩影。2011年10月22日,国务院批复《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规划中设立了龙山来凤经济协作示范区。作为全国十四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中唯一的跨省经济协作示范区,几年来,在规划体系、一体化协作机制、一体化共建机制方面做了大量探索,示范带动作用初步显现,已经成为武陵山片区开发中很有代表性的一个试点。各参会单位要围绕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两大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进行交流探讨,共同推动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

  武吉海指出,武陵山区由于受自然条件、历史原因等多种因素的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远远落后于先进地区,发展的任务尤其艰巨,作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扶贫攻坚的试点地区,更肩负着为全国扶贫攻坚积累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重任。政协组织应自觉地参与这个大局,积极服务于这个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继续为加快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调查研究,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谋深谋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汇聚力量,团结各阶层、各界别人士,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积极促进民生改善,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为区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积极牵线搭桥,扩大交流,广交朋友,招商引资,落实项目,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增长。

  湘鄂黔渝边区县(市、区)政协工作联系会是湘鄂黔渝边区部分县(市、区)政协自发联络创立的联系交流平台,至今已有26年。多年来,联系会以关注武陵山区的发展和进步,努力探索边区政协在促进区域跨越发展中发挥作用的路径和措施,积极呼吁、争取国家和湘鄂黔渝四省市对区域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和探讨,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丰硕成果,书写了边区政协团结协作的壮丽篇章。此次会议期间,与会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把武陵山片区建设成为扶贫攻坚示范区、跨省协作创新区、民族团结模范区、生态文化旅游区和长江流域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探讨,达成诸多共识;还就政协近年特色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以期积极履行基层政协职能、拓展和创新基层政协工作思路。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视野
   第04版:时事·广告
古丈毛尖香飘澳洲
州政府调度全州住建
重点建设项目工作
湘西经开区全面完成
2015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2014中国中部(湖南)
国际农博会盛装开幕
“好空气”值千金
加强区域协作 促进共同发展
我州国有林场全面停止木材商业性采伐
彭泽昌调研吉首民族
特色村寨建设工作
州诗词楹联学会隆重庆祝
学会成立二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