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我州国有林场全面停止木材商业性采伐

  本报讯(记者 周名猛  通讯员 和红晓)随着我州最大的国有林场———古丈县高望界国有林场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我州国有林场全面进入转型阶段。全面禁止商业性采伐后,各国有林场工作重心将传统的造林、采伐转变为培育、管护好森林资源、森林防火和维护生态安全上来。

  据了解,我州共有泸溪县的军亭界林场、凤凰县的南华山林场、永顺县的杉木河林场和青天坪林场,古丈县的高望界林场、龙山县的曾家界林场和沙子坡林场等7个国有林场,总经营面积为28.48万亩,其中林业用地27.39万亩,生态公益林面积22.59万亩,森林总蓄积135.26万立方米。7个国有林场是我州十分重要的森林生态功能区和木材资源储备基地,在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安全以及为国家提供木材战略储备等方面作用显著。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确立了生态立州战略,着力建设“绿色湘西”,我州7个国有林场80%以上的森林面积被划为生态公益林,为全州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视野
   第04版:时事·广告
古丈毛尖香飘澳洲
州政府调度全州住建
重点建设项目工作
湘西经开区全面完成
2015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2014中国中部(湖南)
国际农博会盛装开幕
“好空气”值千金
加强区域协作 促进共同发展
我州国有林场全面停止木材商业性采伐
彭泽昌调研吉首民族
特色村寨建设工作
州诗词楹联学会隆重庆祝
学会成立二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