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州诗词楹联学会隆重庆祝
学会成立二十周年

  本报讯(记者  陈亚丽)11月18日,州诗词楹联学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暨四届六次年会,在州老干活动中心召开。州政协原主席、省诗词协会副会长、州诗词楹联学会会长熊福作工作报告。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周云参加会议并讲话,会后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会员们的诗词吟诵表演。州委宣传部、州文联、州老干局及州作家协会、州书法家协会、州美术家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会并致词。

  熊福在报告中总结了州诗词楹联学会成立20周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据悉,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我州率先成为第一个国家级“诗词之州”,有33个单位获得中华诗词学会及省诗词协会授牌。诗词楹联进校园、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旅游景点等“六进”活动开展受到上级肯定,成为全省创建“诗词之乡”先进市州。同时,州学会每年坚持出版两期《湘西诗词》,各县市学会也有自己的会刊,编辑出版了一大批有影响的诗词楹联专集,有近百名诗人出版了个人诗词楹联作品集。

  周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州诗词楹联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觉性;要在开展“诗词之州”和“楹联文化之州”创建工作中,实现与我州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扶贫开发和富民强州等的有机结合。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为创建工作提供保障,对组织机构不健全或工作停摆的学会,要尽快帮助其健全和恢复,要动员和充分发挥各级诗词楹联组织在创建工作中的参谋助手作用,支持他们开展诗词“六进”活动;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媒体,深入宣传创建“诗词之州”和“楹联文化之州”工作,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

  会上为龙再宇、陈秀实、叶德门、刘自齐四位老同志颁发了“诗词楹联事业特殊贡献奖”;为参加“神秘湘西”诗词楹联大赛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及奖品;为新获得湖南省“诗词之乡”光荣称号的花垣县麻栗场镇等六个乡镇及新获得湖南省“诗教先进单位”光荣称号的泸溪县解放岩乡中心完小等五所学校授了牌。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视野
   第04版:时事·广告
古丈毛尖香飘澳洲
州政府调度全州住建
重点建设项目工作
湘西经开区全面完成
2015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2014中国中部(湖南)
国际农博会盛装开幕
“好空气”值千金
加强区域协作 促进共同发展
我州国有林场全面停止木材商业性采伐
彭泽昌调研吉首民族
特色村寨建设工作
州诗词楹联学会隆重庆祝
学会成立二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