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5年3月27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龙山县荣膺湖南省县市区
全面小康推进工作“经济快进县”

  本报讯(康 鹏   田 薇   郑 勇)3月21日,笔者从当天下午召开的“湖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总结通报会”上获悉:龙山县获得了湖南省县市区全面小康推进工作“经济快进县”荣誉称号。

  2014年,是湖南省对各市州、县市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实行考评的第一年,湖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对各市州、县市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程度采用“综合加权评分”的方法,即通过对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社会发展、民主法治、生态文明等五大指标设置权重,计算综合得分,来分析评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状况。

  该县紧紧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具体指标,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创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奔小康的局面。一是超前谋划,对2020年全面小康推进工作进行总体规划,结合县情科学设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年度推进计划;二是强化考核,建立县级考核体系,将各项考核指标细化到各部门(单位),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紧扣目标,建立全面小康工作台账。准确把握全县小康工作第一手资料和数据,建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相关台账,做到工作目标明确、实现程度清晰、推进措施有力。四是夯实基础,直面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努力实现后发赶超。

  一年来,该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全年生产总值、财税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增幅创新高;城镇建设增质提速,老城区改造换来“五色龙城”带来新面貌;产业经济提质增效,引进大企业签约促成“里耶古城”等系列品牌出现新成果;交通瓶颈即将破解,“1234”的大交通网络建设力促区位优势的形成。全县各项工作亮点较多,五大指标综合评分较2013年提升了9.5个百分点,从而跨入了“经济快进县”的行业。

  我州同时获得此称号的还有保靖县,吉首市步入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前十位县。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兄弟河
   第04版:时事·广告
龙山县荣膺湖南省县市区
全面小康推进工作“经济快进县”
全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泸溪建管并行助推交通建设再发力
全州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文明花开财苑红
花垣四大举措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越接地气越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