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5年4月24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中国古代廉政文化专题研讨会在里耶召开

  本报讯(梁 涛 )4月18日,中国里耶古代廉政文化暨秦简保护、文化旅游专题研讨会在龙山县里耶镇里耶秦简博物馆召开。来自全国学术界、媒体界、企业界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知名院校的40余名专家齐聚一堂,共话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共商秦简保护良策,共谋文化旅游发展大计。

  本次研讨会是一次以“古代廉政文化暨秦简保护、文化旅游”为主题的高层次研讨活动。专家学者的专题研讨会让历史得到延续,让廉政得到弘扬,让秦简得到保护,让旅游得到发展,让人民得到实惠,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就里耶秦简上的古代廉政文化如何与当代的法制社会建设相结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副会长孙家洲首先为里耶秦简点赞,认为里耶秦简反映了秦制度中与廉政相关的内容,反映了秦朝治国的理念,要积极利用秦简中的相关材料;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简牍研究专家胡平生表示,从里耶秦简看秦代的政治生活,廉政不仅限于秦朝,要拓宽思路,经世致用;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研究员、古文献专家李均明说,建立里耶秦简博物馆,龙山县做了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但是,在法制社会建设的今天,勤政文化教育意义更大;中国民主同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律史学会理事李力表示,建设社会主义法制,不可简单的对比,要从文化、从里耶秦简、从里耶特色角度出发,突出勤政和廉政,做出里耶特色;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教授、中国法律史学家王宏治说,明主治吏不治民,里耶秦简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正面肯定了历史文化的教育意义,还要进一步延伸到中国古代监察制度,中国古代的勤政与廉政,中国古代的官员管理。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兄弟河
   第04版:时事·广告
花垣县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
调研我州人大信访工作
副省长何报翔来我州调研
刘小明深入扶贫联系点
调研驻村扶贫工作
情满土家苗寨
刘珍瑜深入吉首市重点项目建设
施工现场督促协调解决难题
中国古代廉政文化专题研讨会在里耶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