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5年5月26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神华集团湖南第四口页岩气
探井在龙山县开钻

  本报讯(记者   谭必文  通讯员 胡 域)5月21日,神华集团第四口页岩气探井———保页3井在龙山县苗儿滩镇八及村正式开钻。

  2012年,在国土资源部第二轮页岩气区块招标中,我省有5个区块成功出让,分别为我州的龙山、保靖、花垣、永顺区块及张家界市的桑植区块。神华集团全资子公司———神华地质勘查公司成功中标保靖页岩气区块。

  保靖页岩气区块主体位于保靖县,西北和东北分别跨入龙山县和永顺县,区块面积1189平方公里。2014年6月以来,神华集团在保靖碗米坡、毛沟、比耳先后分别成功开钻了保页2、保页1、保页4三口探井,为中国南方海相地层页岩气资源潜力评价获取了大量基础数据和丰硕成果资料。

  龙山县境内的保页3井,是神华集团采用自主设计的直井加大斜度定向井技术进行页岩气勘探,主要为评价龙山县马蹄寨———保靖县野竹坪向斜西北部龙马溪组(距今约2亿年的地质层名称))单井产能和资源潜能。查明页岩层分布,储层物性及其含油气性;取齐、取全各项地质参数,厘清钻遇地层的厚度、岩性、岩相、地层层序、电性、物性、地层压力、含气性等特征。其中,页岩层钻井轨迹长度2519米,最大垂深1761米,沿目的层段稳斜段长度980米,整个钻探时间为82天,由中石油华东石油工程公司六普钻井分公司承钻。该井勘探顺利完成后,将为神华集团实现页岩气商业化勘探开发奠定基础。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版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时事·广告
神华集团湖南第四口页岩气
探井在龙山县开钻
吉首“苗族四月八”迎来三万八方客
以身作则 务实惠民
全州打击传销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国家民委驻武陵山片区
湘西州联络员举行座谈会
张才金到凤凰开展城市供水问题调研
泸溪“三倾斜”发展城乡均衡教育
中国·凤凰苗族“四月八”跳花节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