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5年7月21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龙山综合整治优化城市环境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 军 通讯员 田 金)家住龙山县茨岩塘镇的徐先生骑了多年的摩托车,没想到前段时间却因在县城酒驾进了拘留所。“心里还是挺后悔的。”这位35岁的汉子直言,经过执法人员的教育后,他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险性,表示今后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为全面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制止不文明行为,维护城区正常秩序,提升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提高居民幸福指数,6月下旬以来,龙山县开展了县城区综合大整治行动。

  “部门携手形成联动,对交通秩序、市容市貌、治安维稳、不文明行为等四大方面28小类违法违规行为从重处罚,情节严重顶格处罚。”该县整治办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综合整治中,各执法部门坚持依法行政,程序上严格履行口头劝导、书面告知、行政催告、行政强制等执法程序,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形成大整治的高压态势。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该县把所有整治范围划分成56块责任区,由56名县级领导一一认领。

  立足于龙凤示范区和里耶古城区的“两区”平台建设,近年来龙山县各种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推进。但同时,渣土整治成了大问题,因为执法职权范围的划分,城管、住建、交警“各自为政”。开展综合大整治行动后,3部门各司其职,携手联动,目前除一家工地因为场地原因待完成外,其余15个工地都已按要求完成了整治任务。

  交通秩序管理是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对此,该县工商、公路、路政、运管、交警等多部门形成联动,对各种违法违章问题坚持“零容忍”,有效规范秩序。交警部门采取“高峰站点、平峰巡线、低峰查违”的勤务机制,打破常规作息时间,加大重点道路的巡逻力度,完善城区街道电子监控设备,及时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目前,该县县城区主街道已经完成了460个电子摄像头、11套电子警察、12套电子卡口和12套红绿灯建设任务,背街小巷的电子监控系统将在8月底之前全部完成。

  市民素质提高重在引导。在整治行动中,该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编制了市民文明行为等相关宣传册,以县直战线为单位向干部职工发放《龙山市民文明手册》15526份,向市民发放《龙山市民文明规范》47450份。县城区56个责任路段的86家单位约1200人次上街开展规劝工作,共劝导市民6400人次,协助移除摊点900余个,规范门店80余个。同时,城管、工商、公安联合执法,持续高压态势,队员轮流上街值守,焕然一派新气象。

  “城区综合大整治是龙山争创全国卫生县城和全省文明县城的民心工程,更是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民生工程。”在龙山县委书记彭正刚看来,城市建设和管理不能只重“硬实体”建设而不见“软实力”提升,必须同时注重市民生活质量和公众素质,达到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城市环境的整体目标。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图片新闻
   第04版:时事·广告
10月在京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
古丈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关于张旭等同志职务
任免的决定
邝邹飞到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
我州“六五”普法进入收官阶段
王罗方调研我州农机化发展工作
龙山综合整治优化城市环境
州政协十一届十次
常委会在吉首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