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5年9月15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农业部测产验收龙山超级稻品种示范片

  本报讯(陈新祥  向烨)9月12日,国家农业部验收组对在龙山县实施的两个超级稻品种“湘两优1号”“Y两优837”进行测产验收,达到了国家农业部超级稻品种产量认定标准。

  测产验收工作由国家农业部科教司推广处调研员郝先荣全程监督,湖南省农业委员会科教处组织了中国水稻研究所、江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省水稻研究所、湖南省农业委种子管理处、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省农业委粮油处等机构的专家组成专家测产验收组,分别对超级稻品种“湘两优1号”和“Y两优837”进行测产验收。专家测产验收组先后考察了石羔镇中南村“湘两优1号”(108.1亩)、石羔镇甘比村“Y两优837”(108.6亩)的两个百亩示范片现场。两个示范片的水稻生长平衡,青秆黄熟,没有明显病虫害。

  专家测产验收组按照国家农业部超级稻认定测产方法开展测产验收工作。在两个示范片内,分别随机选取三个丘块,采用收割机实割收获。稻谷经烘干、去杂、测定水分等工序后,折算成标准水分稻谷产量。测产验收结果显示,“湘两优1号”百亩示范片平均亩产稻谷834.6公斤,“Y两优837”百亩示范片平均亩产稻谷806.2公斤。

  专家测产验收组一致认为,在龙山县实施的两个超级稻百亩认定示范片采取了培育壮秧、合理密植、配方施肥、病虫综防等高产配套技术,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技术指导到位,达到了国家农业部超级稻品种产量认定标准。

  “湘两优1号”和“Y两优837”的两个品种分别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广阔天地科技有限公司选育,在龙山县予以新品种生产示范,龙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具体做好相关工作。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每周论坛
   第04版:广告
农业部测产验收龙山超级稻品种示范片
“县委书记妈妈”到慈爱园“探亲”
州委党校科干班和州邮政分公司
联合调研互联网+精准扶贫工作
全州1%人口抽样调查
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
梁志峰调研我州电子政务工作
《习主席走进苗家寨》MV在我州拍摄
州委召开全州创新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