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5年9月15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州委召开全州创新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本报讯(记者 符晓鸣)9月14日,州委组织召开全州创新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主持会议。在家州级领导,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州创新创业先进典型代表在州委主会场参会。8县市、湘西经开区以及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州委副书记刘小明宣读了《关于印发<湘西州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泸溪县红山柑桔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永峰,新中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陈波,花垣县苗汉子野生蔬菜开发合作社理事长石志刚,古丈县罗马特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采亭,龙山县退伍军人创新创业代表江孟新5位创新创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吉首、湘西经开区、凤凰县沱江镇、永顺芙蓉镇相关负责人就创新创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叶红专称赞创新创业代表的发言感情真挚,催人奋进,洋溢着敢为人先的昂扬斗志,展示了大胆创新的进取精神,传递出创新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叶红专指出,我州已进入建州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创新创业的机遇更好、平台更多、环境更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把创新创业作为稳增长的有生力量、调结构的有效方式、惠民生的有益渠道、促改革的有力举措,以培育创新创业精神为先导,以壮大创新创业主体为核心,以拓展创新创业领域为关键,汇聚创新转型发展的强大动能。    

  叶红专就进一步推进全州创新创业工作强调: 一要大力培育主体,打开创新创业闸门。要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鼓励能人创新创业,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引领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带资金、带技术、带管理经验回乡投资兴业,鼓励城镇失业人员、退伍军人、职校毕业生利用创业扶持政策,因地制宜创业致富,掀起“精英创业”“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力争三年新增市场主体4万个以上,总量突破10万个,带动就业30万人。二要积极搭建平台,拓展创新创业空间。要推进产城融合,扶持发展加工制造业、商贸流通业、服务业等城市产业经济,构建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要加强园区平台建设,加快全州9个创新创业园建设,年内建成标准厂房108万平方米,培养一批创业带头人,推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创业机制。要加快融资平台建设,切实解决创新创业中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要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畅通资本、人才、科研项目等要素之间的对接渠道,逐步实现信息资源互通共享。要加强创业素质提升平台建设,组织开发多样化的创新创业培训项目,建立服务大众创业的开放式创新平台,努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成长的“福地”。三要全面深化改革,激活创新创业体制机制。要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努力让创业者以最低成本启动创业。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放宽准入领域,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要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巩固职业教育整合成果,为创新创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型企业。四要立足当地产业,拓宽创新创业领域。要围绕专有技术、专利产品创新创业,形成“资源共享、技术共创、风险共担、合作共赢”的科技创新创业。要围绕特色农业产业创新创业,依托龙头企业、能人大户带动,大力推进百亩、千亩、万亩标准园和精品园建设,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观光农业转变。要围绕互联网新兴产业创新创业,以“互联网+商务”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以“互联网+旅游”加快智慧旅游建设,以“互联网+社会”加快智慧城市、智慧乡村、智慧社区、智慧园区等建设。要围绕社区家庭服务业创新创业,加大对城市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拓宽创业就业渠道。    

  叶红专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创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科学谋划,精心部署,主动为创新创业者排忧解难、清障搭台,形成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的良好局面,真正让想创业的人创新业、正创业的人创好业、善创业的人创大业,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热潮。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全民创新创业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政策落实力度,为创新创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各级宣传部门要深入挖掘创新创业中涌现的优秀典型,用生动事迹教育引导全民勤劳致富,学习掌握职业技能,在全州上下营造尊重和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郭建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创新创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创业创新的重大意义,主动适应新常态,通过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加快发展、加快脱贫的合力。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市场导向、创新驱动、开放合作,夯实创新创业平台,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园、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要以“四个围绕”为着力点,做实“三个平台”,搞好“五个鼓励”,加快提升创新创业层次和水平。要创建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坚持依法行政,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奖励机制,为全民创新创业提供强大支撑。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每周论坛
   第04版:广告
农业部测产验收龙山超级稻品种示范片
“县委书记妈妈”到慈爱园“探亲”
州委党校科干班和州邮政分公司
联合调研互联网+精准扶贫工作
全州1%人口抽样调查
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
梁志峰调研我州电子政务工作
《习主席走进苗家寨》MV在我州拍摄
州委召开全州创新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