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读者来信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6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网上好人“小星星”

  编辑同志:

  凡是在《湘西网评(通讯员)群》上过网的人都知道,如果想了解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或者遇到相关的难题,你只要在该群点击发布,很快就会得到一位网名叫“小星星”的网友给以回复和解答。“小星星”不仅精通业务,谙熟政策,而且待人真诚,百问不厌,助人为乐。QQ群里的网友们都知道他可能是在湘西州从事住房公积金相关工作的人员,但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具体工作单位和真实姓名。因此,不少的人都称他叫网上好人“小星星”。

  最近,笔者通过亲身经历的一桩事,不仅觉得大家给他的尊称真的没有一点夸张,而且越发觉得“小星星”确实可亲可敬,值得点赞。

  笔者年逾不惑,虽早已成家,但仍无房安居。工作20多年来,一直以单位剩房为家。近年来,妻子常在枕边催促,子女常在“家里”埋怨。

  2015年年初,我决定建造新房。然而,居于囊中羞涩的家境,只好计划先和亲朋好友借钱办理房产等证件,同时赊账建造新房,等到办好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再将所赊他人的材料费、建筑工人工钱等一并付清。然而,事不遂人愿,11月中旬的一天,当我捧着相关证件满怀希望来到花垣县住房公积金办理中心时,却有人告诉我:“年底了,2015年的贷款指标没有了,想贷款要等到2016年才行。”听到这一消息,我的心一下凉了半截,不知如何是好。所欠他人的材料费、建筑工人工钱怎么办?连日来,材料卖主、建筑工人们一张张祈求和愤怒的面孔不时在我脑海中闪现,我为自己的食言、不讲诚信而感到惊慌害怕和忐忑不安。

  情急之下,有一天,我突然想到了《湘西网评(通讯员)群》里的“小星星”,于是,打开电脑,敲起键盘试着和“小星星”聊了起来。“我们每月都缴纳住房公积金,才11月份,怎么就会出现没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情况呢?”因为心急和烦躁,当时我忽略了往日聊天的礼貌和温和的表达方式,每一句话语都夹杂着质疑和不满的火药味。然而,“小星星”并没有因此而不理我,而是耐心地询问我的具体情况,劝我遇事莫急要冷静,最后还说一定帮我把情况向花垣县住房公积金办理中心负责人反映。

  果然,第二天上午,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花垣管理部张伟主任亲自给我打来了电话,让我带相关资料证件去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登记,我十分高兴,立即来到了花垣县住房公积金办理中心。随后,在张伟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当天我顺利地办好了相关手续。没过多久,我就领到了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如今,欠款还请了,新居落成了,我十分感激从未谋面、热心助人的“小星星”和工作认真、办事快捷的花垣县住房公积金办理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是他们化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让我安心住进了新房。为此,特写此文,想借贵报一角,以示谢意。

  花垣县读者    麻胜林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读者来信
   第04版:时事·广告
网上好人“小星星”
感谢泸溪残联为我安装了宽带网
我为龙山发展建言献策
文艺复兴,还看今朝
别让网上购物影响工作
我为湘西发展献余热
龙须村老党员又担新责任
喜看白沙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