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湘西州“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29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保靖“三结合”开创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蒋松林)近日,笔者在保靖县高新工业园看到,一条条柏油公路蜿蜒穿行,一座座标准厂房拔地而起,展现出一片生机勃勃发展态势。该县扶贫开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采取“跳出农村抓扶贫、跳出农业抓扶贫、跳出农民抓扶贫”思维,结合新型工业化、结合新型城镇化、结合创新创业的“三结合”方式开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结合新型工业化发展。该县高新工业园位于高速公路进口,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四通八达,规划面积上千亩,未来发展态势好。2015年,该县整合贫困村集体经济资金1448万元,购置土地25.9亩,明确土地使用权属贫困村,拟修建标准化厂房3栋,现已修建标准化厂房2栋,总面积达13000余m2。预计项目完工后,厂房每年租金可达500余万元,可安置就业300余人,按照园区统一管理,按股分红模式,各贫困村每年租金收益可达5万余元。

  结合新型城镇化发展。该县围绕城镇化发展规划,重点发展高速连接线周边一带,以高新工业园厂区发展为引领,以龙头企业入驻为抓手,带来工业集聚,人员集聚,物流集聚,商业集聚,助推新型城镇化发展。目前,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到位,上市公司新中和已入园,新建廉租房3栋,相关配套设施基本到位。随着该县城镇化进程不断提高,高新工业园土地价值不断提值,可有效地保障资本增值。

  结合创新创业发展。该县围绕“大众创业、万民创新”的改革发展思路,高新工业园突出“新”字,书好“创”字,重点引进无污染、新技术、高效益的高新技术企业,并挂牌授以“创新创业”园,鼓励该县成功人士、大学生回家创新创业,带动该县人民本地就业,助推该县经济发展。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湘西州“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湘西州“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时事
关于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湘西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
关于湘西州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
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的决议
关于湘西州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
与2016年预算的决议
关于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高望界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草案)》的决定
积极开展“两会”
党派组织提案工作
保靖“三结合”开创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局面
关于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多举措确保州“两会”用电安全
州直工委州残联
康复服务送进麻铺村
我州开展住房公积金管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