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6年11月2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龙山贫困生资助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刘世双  叶海英)“孩子的生活补助打到卡上来了,国家资助政策真好!”11月1日中午,龙山县召市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王光锦的家长来到当地农业银行柜台前,一边清点刚取出的学生生活补助,一边不停地夸赞着。这是该县贫困学生资助金发放到位的一个镜头。

  今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总体目标,以信息化建设为推手,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实行学前至高中阶段费用补助,实现了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

  今年春,该县召开学生资助全覆盖工作会议,制定《龙山县学生资助全覆盖实施办法》及《龙山县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资金发放实施方案》,采取整合学前阶段入园补助金,发放义务教育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普通高中和中职国家助学金等措施,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城乡低保户子女全面实施学生资助全覆盖政策。截至今年10月底,该县已发放29536人次学生资助全覆盖资金2297.55万元。

  5月中旬,该县将资助宣传彩页发放到每一位高中、中职在校学生手中。为及早给贫困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7月初,对全县3所高中、4所中职学校的资助工作人员进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业务专门培训,及时为1767名大学生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390.65万元,解决了贫困大学生入学难题。

  为实现全日制本(专)科院校的贫困大学新生资助全覆盖,今年5月,该县就贫困大学新生救助作了专门安排,经过审核按本科每生5000元、专科每生4000元的标准,为444名本科生、456名专科生发放助学金404.4万元。

  同时,加强各类助学金的发放核查工作,组织举办《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资助档案管理办法》操作培训,大力开展“湖南宋祖英助学金基金会”、“实事助学基金会”“爱德基金会”“常熟市青年爱心助学阳光站”等社会爱心助学活动,确保贫困学生资助不漏一人。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时事·广告
龙山贫困生资助实现全覆盖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抓好改革重点落实改革任务
州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
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进永顺
我省首个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在吉首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