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7年2月24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花垣边城镇入选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本报讯(记者 李再兴 通讯员 张中庆)近日,国家住建部网站公布了《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案例集》,我州花垣县边城镇成功入选,被评为“书里的小镇”。该镇以其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美丽的宜居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基础服务等优势,已陆续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称号。

  边城镇位于花垣县西部,距县城25公里,位于湘、黔、渝三省交界之处,“素有一脚踏三省,湘西小南京”的美称,是湖南西北大门和我州四大闻名古镇之一。自文坛巨匠沈从文名著《边城》问世后,该镇已成为一大品牌。边城翠翠岛、百家书法园、清水江畔的苗家吊角楼、古镇的林立店铺及青石板街、保存完好的古镇城墙、太平军石达开西征将士牌位,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宿营指挥所、八排瀑布、仙人洞等旅游文化景点都彰显着“中国特色小镇”的魅力。

  据悉,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是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相关规定,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复核,会签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评选出来的。湖南共5镇榜上有名,分别为我州花垣县边城镇、长沙市浏阳市大瑶镇,邵阳市邵东县廉桥镇,郴州市汝城县热水镇,娄底市双峰县荷叶镇。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建州60周年巡礼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民族团结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边城百姓
   第08版:兄弟河
花垣边城镇入选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全州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花垣紫霞湖旅游休闲度假区合作开发项目正式签约
湖南新中合公司
开年产销两旺
《空山异客》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
我州严把节后在建工程复工“安全关”
“哦,入社了!”
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到我州调研
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泸溪狠抓全域旅游“十大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