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7年2月24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空山异客》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

  本报讯(记者 麻垣杰)在2月19日落下帷幕的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湘西导演杨恒的新作《空山异客》入围本届电影节全景单元。影片于2月12日在电影节上首映,即获得广泛关注。

  1975年出生的杨恒是土生土长的吉首人。2006年,杨恒凭借处女作《槟榔》获得第十一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潮流奖”等多项国际大奖,从而进入大众视野。之后,杨恒拍摄的电影《光斑》和《那片湖水》也获得了多个电影奖项 ,《空山异客》是他的第4部长片。

  “从《槟榔》、《光斑》、《那片湖水》到《空山异客》,我的4部电影的故事都是发生在湘西的山水之间,前3部是一个成长的过程,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这次表现的是一个回望。”杨恒说,“《空山异客》从2016年9月开始拍摄,讲述了一个中年男人回乡回望过去,对人生的态度,在精神层面寻找自己的过程。电影主要取景地选在了龙山县里耶镇的八面山,参与现场拍摄的大部分都是湘西本地人。”影片中,杨恒用缓慢运动的长镜头加上考究的构图,延续了自己独特的美学风格,用大自然的声音和山水画的意象,营造出一种不同的感官体验。

  据了解,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设立于1986年。作为与主竞赛平行的单元,全景单元以鼓励青年导演创作为主,全景单元制作的高质量独立电影大多注重反映社会现象,囊括各种先锋、实验、风格化的作品,冯小刚的《大腕》、许鞍华的《男人四十》、钮承泽的《艋舺》等影片都曾入围此单元。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建州60周年巡礼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民族团结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边城百姓
   第08版:兄弟河
花垣边城镇入选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全州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花垣紫霞湖旅游休闲度假区合作开发项目正式签约
湖南新中合公司
开年产销两旺
《空山异客》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
我州严把节后在建工程复工“安全关”
“哦,入社了!”
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到我州调研
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泸溪狠抓全域旅游“十大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