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7年3月29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贯彻落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报告视频会议精神
我州动员部署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
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精准扶贫工作

  本报讯(记者  石 琦)3月28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报告视频会议刚结束,州委随即召开全州万名干部下基层抓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精准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州委设立主会场,八县市、湘西经开区及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在职州级领导,州直副局级以上单位和中央、省属驻州单位主要负责人,八县市、湘西经济开发区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全体干部,各村(居)委会党组织书记、主任、安全专干等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报告电视电话会议特邀了国家安监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作了专题辅导,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叶红专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底线思维,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绷紧工作之弦。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重如山,各级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守住保障生命安全这条红线,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要盯住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矿山和尾矿库、建筑施工、地质灾害易发区、山塘水库、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领域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早部署落实防汛抗旱和灾害隐患排查管控处置工作,有效防范重大洪涝地质灾害发生,确保汛期不垮一库一坝、不死一人。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严格落实省里安全生产“八条断然措施”,狠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监、国土、交通运输、公安交警、水利、消防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乡镇(街道)、村(社区)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加强对辖区内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监控和处置,做到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治,同时要加强森林防火及宣传教育工作。

  叶红专强调,要以开展“综治创新年”为抓手,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州60周年有关工作顺利开展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建军90周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我州建州60周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按照中央和省里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开展“综治创新年”为抓手,认真落实矛盾化解、重点稳控、依法处置、责任追究“四个机制”,着力抓好化解信访积案清仓见底、非访整治、责任落实三大专项行动,切实把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全力维护我州和谐稳定局面。

  叶红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个精准”“七个强化”等精准扶贫战略思想,认真开展精准扶贫脱贫“回头看”活动,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各项脱贫目标任务。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精准帮扶具体要求,逐一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纵深推进精准脱贫“十项工程”落细落实。二要着力发展生产。进一步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努力实现每个贫困村有1个以上当家产业,每户贫困户有1个以上增收项目。三要抓实结对帮扶。严肃工作队驻村纪律,州、县、乡工作队员每月驻村不少于20天、宿村不少于10晚,帮扶单位干部每年进村入户不少于5次,乡镇主要负责人每月下村走访为民办实事不少于10天,乡镇联系非贫困村的干部驻村每月不少于15天,宿村不少于5晚。四要严格督查考核。认真落实“一月一巡查、一季一督查、半年一小结、一年一考评”制度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组)员出勤和宿村“晚巡夜查制度”,抓好城郊村、偏远村、非贫困村等盲点区域的专项督查,并建立好工作台账,严格执纪问效。

  叶红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力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精准扶贫三项重点工作,州委督查室、州政府督查室将加强对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的督查督办,并调度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和湘西经开区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开展“三年”活动,围绕主要经济指标抓调度、抓进度,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统筹抓好春耕生产、防汛度汛、美丽湘西建设、村居“两委”换届等基层基础工作;要抓紧州委经济工作推进会的筹备工作,做好项目及筹资汇报准备;要守住安全、稳定、生态、廉洁、发展五条底线,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州60周年献礼,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建州60周年巡礼
   第04版:时事·综合
   第05版:教体文卫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文化醉乡
   第08版:时事·广告
我州动员部署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
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精准扶贫工作
我州大力推进
教育发展脱贫工程
我州5县市入选
省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县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本报20件作品
获全省市州报好新闻奖
凤凰农机打假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十八洞村学“绣花”
龙山举行反恐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