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7年3月29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我州5县市入选
省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县

  本报讯(特约记者 向晓玲 通讯员  李 常  李 平)3月28日,湖南省扶贫办公布了全省30个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县名单。我州龙山县、泸溪县、吉首市、永顺县、花垣县5县(市)入列。

  今年省级预算财政扶贫发展资金40296万元已由省财政厅下达,其中安排500万元支持我州5县(市)发展乡村旅游项目。这5个县(市)每县将选择一个贫困村作为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示范项目村必须是旅游资源、山水自然、历史文化、民族特色等比较突出,当地开发意愿强烈,各方面条件相对成熟,人口相对集中并且带动效应较强的贫困村。每个村可获得100万到300万不等的财政资金,用于发展乡村旅游。

  据悉,乡村旅游扶贫项目村可引入社会资金,重点解决贫困村水、电、路、网络等基础设施;贫困农户参加旅游扶贫项目可使用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并计划开展4期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村官培训工作;同时,利用湖南卫视、“美聚乡村”、“下乡客”、“村游网”等平台,通过“互联网+”等电商方式积极推介乡村旅游扶贫村产品,开拓客源市场。另外,今年还将对2015年以来各县自行实施的乡村旅游扶贫项目,进行全面督查和全面摸底。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建州60周年巡礼
   第04版:时事·综合
   第05版:教体文卫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文化醉乡
   第08版:时事·广告
我州动员部署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
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精准扶贫工作
我州大力推进
教育发展脱贫工程
我州5县市入选
省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县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本报20件作品
获全省市州报好新闻奖
凤凰农机打假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十八洞村学“绣花”
龙山举行反恐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