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7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龚明汉调度全州驻村扶贫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精准扶贫

  龚明汉调度全州驻村扶贫工作

  本报讯(杨少游  张清阳)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汪洋副总理对湖南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要求以及省委、州委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4月25日上午,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龚明汉调度全州驻村扶贫工作。

  在听取县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情况汇报后,龚明汉就进一步抓好驻村扶贫工作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州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神和决策部署,把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与脱贫攻坚工作紧紧相连,把精准扶贫脱贫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认识,抓好为期两个月的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组织部门要牵头抓好驻村扶贫工作,定期调度、定期督查,驻村工作组和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工作全力推进。二是要突出重点,驻村工作到位。要按照省委、州委要求,做到贫困村、非贫困村驻村扶贫全覆盖,特别是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必须派驻2名以上干部的工作组,至少安排1名干部专职驻村扶贫。要落实帮扶政策,瞄准脱贫难点精准发力,加强精准动态管理。要把政策宣讲作为工作的重要手段,进村入户宣传政策,让广大贫困群众明党情、知党策、感党恩,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三是要为民务实,结对帮扶到位。要统筹整合各项资源,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在结对帮扶上想办法、出实效,努力实现扶贫政策、帮扶措施对所有贫困户全覆盖。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责任和感情,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帮扶工作,多与联系户拉家常、建感情、讲政策、谋发展,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重要标尺,扶贫成效让群众说了算。四是要从严尚实,作风转变到位。各级党员干部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切入点、突破口,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确保党的政策落实到贫困村、落实到贫困户。要严格遵守每月驻村20天、宿村10晚,乡镇联系非贫困村干部每月驻村15天、宿村5晚的规定。五是要强化措施,督查保障到位。要围绕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扶贫资金等核心工作强化督促管理,提高精准扶贫脱贫实效。进一步加强保障,在项目资金、工作经费、队员补助等方面提供保障,让驻村扶贫队员在村里能住的下去、安得下心。进一步优化考核流程,着力推进“四卡合一”,优化考核方案、精简考核内容。进一步加大干部作风督查力度,完善和落实最严督查巡查制度和驻村工作管理制度,真正把干部作风督好督实。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建州60周年巡礼
   第04版:专 题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体育娱乐
   第08版:时事·广告
湘西机场建设工程水土保持方案
报告书顺利通过评审
农民购种忙
“不怕身残只怕志短”
我州开展吉首城区
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专项督查
湘西经开区高效有力
推进经济发展
脾外科的精准手术 我州实施首例脾肿瘤的部分脾切除手术
我州召开“网络扶贫”及电信
普遍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会
龚明汉调度全州驻村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