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4年11月2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突 出
——— 龙山县“三重”工作巡礼之三

  彭开科   童光现

  金秋时节,洗洛街上百合飘香。

  山如龙舞,龙山大地悄然生变。

  建黔张常铁路,打造地下商业步行街,项目花开满眼春。

  办工业集中区,推进里耶旅游开发,产业驱动新发展。

  下活招商引资棋,千名干部下基层,务实工作得民心。

  今年,龙山围绕40个重点项目、10大重点产业和10项重点工作,转作风,强机制,惠民生,促发展,让59万百姓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抓住发展重点

  “铁路修到家门口,孩子考上好大学,生活环境更美好,增加口袋票子,甩掉贫困帽子。”这是龙山人最现实的梦想。

  交通能源的瓶颈制约,落后于周边县市,城镇化建设多阻力……龙山发展困难重重。

  如何走出困境?龙山县委、县政府从群众最急需、最期盼的事做起,紧握拳头保发展重点,集中力量办民生大事。

  “我们突出抓好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工作,县领导挂帅领战、挂图作战、挂牌督战,全县上下掀起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高潮。”龙山县委书记彭正刚说。

  9月,由香港言爱基金捐资、长沙市政府援资、龙山县配套资金共8000余万元,按国家标准建成思源实验学校,山区2137名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

  10月,地下商业步行街主体工程完工,年底投入使用后,可容纳300多个经营商户,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年税收可突破500万元。

  一项项惠民工程在龙山大地开花结果,向人们诉说着“春天的故事”。

  长沙市对口扶持和龙凤示范区建设,犹如及时雨,滋润着龙山大地。

  龙山人把握机遇,提高对外开放水平,“零距离”服务、“零差错”办理、“零关系”办事,下活招商引资一盘棋。

  今年以来,同云南云龙集团等20多家企业签约26个重大招商项目,实现招商引资近150亿元,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推进工业集中区建设是当前我县工业发展的必由之路。龙山的人气旺不旺,百姓富不富,农民的产业链条能不能拉长,都需要工业的发展和支撑。”龙山县县长梁君说。

  今年,龙山着力引进一批市场前景广、利税贡献大、综合效益好的优质工业项目,加快形成特色主导产业。

  据工业园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力争在2015年前入工业集中区企业超过20家,完成工业增加值5亿元以上。(下转A8版)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Tjwa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湘西新闻
   第A03版:湘西新闻
   第A04版:湘西新闻
   第A05版:湘西新闻
   第A06版:湘西新闻
   第A07版:教育导刊
   第A08版:湘西新闻
   第B01版:时事新闻
   第B02版:经济视窗
   第B03版:边城百姓
   第B04版:健康时尚
   第B05版:体育世界
   第B06版:文化醉乡
   第B07版:一周闲情
   第B08版:娱乐天地
突 出
乾州农贸市场交通混乱现象反弹
保靖花垣加快经济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