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首页 > 新闻  > 湖南要闻
湖南高速路网充电设施实现基本覆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唐星波 田玉峰)近日,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多家单位,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116.5对服务区充电桩建设,充电车位968个,实现高速路网基本覆盖。

为保障充电设施平稳运行,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对全省已建充电基础设施进行了检修排查,确保春运期间正常运营。据悉,当前有22对服务区在建充电设施,其中18对服务区正加班加点施工,预计春节期间投入运营。

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各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单位加强了春运期间安全检查和运维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充电设备完好、安全可用,并安排专人现场疏导,引导车主“快充快走”。同时,在服务区张贴指引标识标牌,及时引导排队充电车辆就近下高速,前往地方充电站进行充电。针对部分未建充电设施的服务区以及充电设施不足、无法满足充电需求的服务区,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和省高速公路集团已安排18台应急充电车,每车配备4把充电枪,保障高峰时段充电需求。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运行正常,没有出现大面积拥堵排队现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