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
虢正贵主持召开湘西州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调度会议 确保全州人民度过喜庆祥和 健康平安的春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付 丹)1月21日,农历除夕,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全州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调度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有关工作。虢正贵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全州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健康平安的春节。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杨彦芳,副州长周燕飞出席。

会上,虢正贵以视频连线方式逐一听取各县市、湘西高新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春节假期是普天同庆、万家团圆的好日子,各级各部门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充分认识今年春节面临的特殊形势,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保障春节平安,确保良好开局。

虢正贵强调,要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针对山区交通特点,加强值守,整合执法力量,充分发挥“路长制”“两站两员”以及派出所民警、驻村辅警作用,加强风险时段、路段的排查治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要通过下沉走访、“敲门行动”等方式,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消防意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全面预防“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要加强森林防火,引导群众文明祭祀,以免引发山火;要认真落实四级书记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责任,抓好药品物资保供、医疗卫生服务、返乡人员摸排等工作,着力保健康、防重症、防病亡,推动疫情平稳转段;要落实属地责任和源头管控措施,加强情报信息搜集、研判会商、预警防范工作,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处置,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安定。新的一年,全州上下要把握“稳”的要求、找准“进”的方向、盯住“高”的目标,奋力开新局、谱新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