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首页 > 观点
时时处处当“‘锋’行侠”——当“‘锋’行侠”、做文明人系列评论之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谆

跨越甲子时光,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深深融入了华夏文明,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忠诚于党、建设祖国、服务人民。

新时代的华夏文明,是仓廪实衣食足的物质文明,也是知礼节明荣辱的精神文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我们紧盯雷锋精神文明坐标,从想当“‘锋’行侠”,到成为“‘锋’行侠”,时时处处做文明人、行文明事,携手共创湘西州全域文明。

漫画:黄谆

时时处处当“‘锋’行侠”,要有先锋意识。全域文明创建是一场全民行动,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让文明新风吹满全域,湘西州将变得更有活力、更具魅力。全域文明创建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担当、积极引领,更需要所有湘西人以主人翁的姿态携手共建,以“人人”小文明,实现全域大文明。

时时处处当“‘锋’行侠”,要自身作表率。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自发宣传、示范引领、志愿服务等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参与文明创建,带头参与文明出行,带头服从社区管理,带头遵守公共秩序,带头展示文明形象,遵守社会公德和市民文明公约,自觉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

时时处处当“‘锋’行侠”,要能持之以恒。全域文明创建不是一时之风,而是长久之策。文明和谐的环境大家创,文明和美的成果大家享。这场“接力赛”需要我们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出发,让文明行为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促进全域文明创建质的飞跃。

从“湘西之巅”到“沅水之滨”,从土家苗寨到吉祥首府,广褒的湘西大地上,新时代雷锋精神正载着文明新风吹向八方。一个个可爱的“‘锋’行侠”正在行动,以阳光的面貌、文明的言行、百倍的干劲,追随光,成为光,凝聚点点微光,成就湘西州全域文明创建的万丈光芒。

作者:黄谆编辑:孙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