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
陈华到酒鬼酒公司和泸溪县调研时强调:全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符晓鸣)3月16日,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到酒鬼酒公司和泸溪县传达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首要任务,加强经济运行情况调度,全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推动工业企业复工达产,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陈华到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情况。本组图片由 周兴云 摄

副州长周亮、州政府秘书长张奇华参加调研。

陈华到泸溪蓝天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酒鬼酒生产三区项目紧邻老厂区,占地约325亩,包括基酒酿造车间、储酒库和动力中心等,所处地区的气候环境为酿酒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条件。陈华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设计和建设进展情况,她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服务和全方位保障。酒鬼酒公司要紧盯时间节点,强化现场管理,在确保质量、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实现项目早日建成运行、投产达效。

调研座谈会现场。

“李强总理说,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今天我们来到泸溪县走访企业,就是想拜各位企业家为师,向你们学习。”在泸溪县,陈华深入蓝天高科技公司、金瑞冶化公司等企业调研,与企业家沟通交流,帮助解决用电、用地等“难点”问题。陈华指出,泸溪县要下更大气力抓好新型工业发展,围绕企业主动服务、贴身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产达效,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酒鬼酒新建生产三区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调研期间,陈华结合自己的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和履职情况,向基层一线传达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她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湘西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首要任务,采取更加务实举措,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实际成效。当前,要加强经济运行情况调度,“一企一策”进行帮扶指导,加大用能、用工、物流保障,全力推动工业企业复工达产,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力争实现“全年旺”。


作者:符晓鸣编辑:孙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