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2023Mountain Hard China国际越野赛在古丈开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3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 浩  特约全媒体记者  刘小军  通讯员  张棋铭)3月18日,2023 Mountain Hard China中国古丈·两山100越野赛在该县栖凤湖景区开赛。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十多个国家的国际友人近千名选手齐聚栖凤湖。古丈县委主要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并为选手起跑鸣笛,里约奥运会举重世界冠军向艳梅领跑。

本次活动是“2023古丈县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暨第七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赛事持续两天,设置了100公里组、50公里组和12公里组三个组别。其中100公里组赛道途经高望界、穿洞、鬼溪、中寨等县内经典景区景点和美丽乡村,选手需要在30个小时内完成赛程;50公里组赛道途经坐龙峡、梯子岩等自然景观,选手需要在18个小时内完成赛程;12公里组选手则需在5.5个小时内环栖凤湖一圈。因天气原因,考虑到安全因素,本次三个组别活动均改为了完成12公里组,环栖凤湖一圈即可。

Mountain Hard China起源于在阿尔卑斯山脉主峰——勃朗峰举办的Montagn’hard越野赛,Montagn’hard是欧洲最具影响力的越野跑赛事之一,受到全世界越野精英选手的追捧。2018年由国内精品赛事运营商中华户外网引进中国。

作为“体育+文化+旅游”的越野跑赛事,该条比赛线路将古丈独特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生态山水相结合,又将湘西的特色美食融入其中,不仅是一条专业的越野赛道,同时更是一条古丈县茶旅融合的经典游览路线。此外,本次赛事所有参赛选手,赛事期间凭相关信息可免费游览该县所有景区。

本次赛事由中共古丈县委、古丈县人民政府主办,法国Montagn’Hard赛事组委会协办。

作者:田 浩 刘小军 张棋铭编辑:孙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