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首页 > 新闻  > 社会
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到国内世界地质公园“取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3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施雨润苗  通讯员  梁先进)近日,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中期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考察团,到安徽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及甘肃张掖世界地质公园进行考察交流,学习国内世界地质公园先进管理经验。

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于2020年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网络名录。2023年,公园即将迎来首轮中期评估,联合国专家将通过实地考察对4年以来公园在建设管理、遗迹保护、科研科普、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进行综合评价。

在安徽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和甘肃张掖世界地质公园,考察组实地参观了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和杨小屋、徐大屋地质遗迹点、张掖七彩丹霞、河西民俗博览园、康乐明德地质科普学校等,并就地质公园管理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地质遗迹保护、中期评估迎评工作筹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期间,考察组还前往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就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建设管理及公园中期评估迎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湘西世界地质公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公园中期评估和管理建设的支持力度,希望公园继续对标世界地质公园建设要求,全方位加强公园建设管理、开发利用,统筹抓好地质遗迹保护、基础设施及服务设施建设、品牌创建宣传推介等工作,把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打造成地质公园保护利用的典范。

作者:施雨润苗 梁先进编辑:孙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