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湘西州审计局三举措推动创先争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3月21日讯(彭 雅)3月17日,笔者从湘西州审计局获悉,近年来,该局扎实开展审计监督,全力推动创先争优,被评为2022年州人民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并荣获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

以思想大解放活动推动思想大提升。该局抓实党建引领,定期开展专题党课、周五学习、中心组学习、网络教育等集中学习活动;精心谋划年度培训计划,建立以能力为标准、以实绩为导向的人员考核评价体系,优化队伍建设;注重调查研究,撰写的《强化机关党建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推进新时代湘西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全程监督,推动政府投资转型升级》等一批课题取得明显成效。

紧扣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实施监督。该局严格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州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有效防范债务风险的审计建议》《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涉农产业项目投资跟踪问效监管机制的审计建议》等一批建议,促进解决了部门预算资金使用绩效不高、惠民利民政策落实不到位、涉农产业项目后续效益不佳、政府投资重大项目管理欠规范等一批实际困难。

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多方贯通协作。该局改善工作方式方法,实施业务科室联系对接州直部门行业工作制度;压实审计整改责任,树立“审改分离”导向,构建现场督查督办机制;凝聚各类监督合力,切实做到了重大问题会商,重要信息共享。


作者:彭雅编辑:杨思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