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教体
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湾溪小学:首批75名新生光荣加入少先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5月24日讯(詹行夏 彭艳红)“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5月22日,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湾溪小学举行了“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队员”入队仪式,该校一年级首批75名小学生系上红领巾,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嘹亮的歌声唱响校园。紧接着,75名新队员满怀自信与欣喜,让溶江中学的大哥哥大姐姐帮自己系上了人生中第一条红领巾。新组建的5个中队代表昂首阔步走上主席台接受队旗,并聘请5个中队的班主任老师为各中队辅导员。随后,新队员举起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今天我们就是一名少先队员了,从此我们将用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少先队新队员代表廖莉萍发表了入队感言。

据悉,该校为了响应团中央、国家教育部和全国少工委提出的分批入队号召,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入队前的学习教育和争章活动。经过少先队辅导员和家长志愿者的认真考核及少先队大队部对学生日常综合表现,确定了学校第一批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名单。


作者:詹行夏 彭艳红编辑:杨思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