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县市
吉首河溪镇马鞍村用上了管道天然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湘西网5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庆宾 通讯员 李婧媛 任彤庆)“以前炒菜做饭靠上山砍柴。现在天然气管道进屋,安全环保。”5月23日,在吉首市河溪镇马鞍村村民杨金元家中,她一边抹着新添置的灶台,一边跟记者介绍使用天然气带来的好处。

当天,河溪镇联合市红十字会、市信访局在马鞍村开展天然气集中入户登记、配套安装、点火通气服务,该村成为吉首市首个铺设天然气管道的行政村。目前,70余户村民完成了天然气管道入户,30余户村民已率先用上了清洁能源。

管道天然气进村,是村民盼望已久的民生工程。为此,驻马鞍村后盾单位吉首市红十字会、吉首市信访局与村两委遵循群众自愿原则,积极与华润燃气公司协商、争取支持,并实地勘察优化线路。同时,后盾单位还联合爱心企业为村里部分特困群众解决安装费用,提供燃气灶、热水器等用具,并积极协调减免相关费用、宣传用气安全。

“从砍柴烧火到瓶装液化气,再从电磁炉到天然气,设备‘鸟枪换炮’。”村民张现智说,随着天然气入户工程的实施,既改善了农村群众的生活条件,也提高了大家的幸福指数,“咱们也和城里生活接了轨。”


作者:肖庆宾 通讯员 李婧媛 任彤庆编辑:杨思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