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湘西返岗直通专列抵达广州 2024年02月19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堃 龙 尧 通讯员 王 梅)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六。来自湘西州8县市的80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G6079次“返岗直通专列”,奔向广州、深圳等地,开启了新一年的务工增收、就业致富新征程。

本次“专列”由湘西州人社部门与吉首高铁东站共同合力,采取“点对点”方式有组织进行返岗就业服务,破除票务、运力紧张的障碍,以实际行动帮助返乡务工人员和其他劳动力迅速返岗就业,助力外出务工群众增收。

活动现场,州人社局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耐心服务,从信息核实到组织进站;从发放礼包到排队登车,虽人头攒动,却井然有序。

“这样的返岗真的省心。”泸溪县返岗务工人员孙有国说。据他介绍,以往乘车都要赶到怀化转车,如今在村里通过信息上报就能购到票,并且及时返岗,这样的方式真的省时又省心。自2020年以来,湘西州连续四年开通“返岗直通车”,以春节后的返岗工作为引导,有效帮助了群众外出务工、就近就业、自主创业。“返岗直通车”作为每年春风行动中重要的环节之一,有力彰显了湘西州人社部门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确保稳就业工作,得到了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