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我州启动春风行动 系列服务活动 2024年02月20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彭 弘 通讯员 龙进林)2月19日,2024年湘西州春风行动系列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首市人民广场举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恩平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胡恩平指出,“春风行动”是我州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各产业园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心组织、大力宣传,把就业服务工作做实做细,要创新就业服务方式方法,完善就业服务平台,拓展就业服务渠道,搭建政府、企业、劳动者之间的连心桥,将“春风行动”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促进群众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现场共设招聘服务区、政策宣传区、创业服务区、爱心服务区。来自吉首市、湘西高新区、长沙、株洲等地和省外的共229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4.68万个工作岗位,涵盖岗位涉及加工制造、电商直播、医疗卫生、商贸物流等行业。现场求职应聘人员达6千余人,应聘求职者现场达成就业协议3386份。

据了解,各县市区还将持续开展“就业服务大篷车”“送岗下乡小分队”和“百镇百场”活动,组织152场次的专场招聘会,搭建乡镇农民工外出就业岗位信息点。同时,全州还将为节后农民工返岗就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