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7年12月09日

聚力打造州域北部重点经济区发展新“引擎”

——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

本报特约记者 张 军 通讯员 杜海斌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州委‘542’发展思路,以龙凤融城为平台,聚力打造州域北部重点经济区发展新‘引擎’,培育龙山形成州域北部重点经济区。”12月6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与当紧工作结合起来。”周云认为,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当前龙山最重要最当紧的工作就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围绕实现“全县14.58万贫困人口脱贫、227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的目标,发扬洛塔精神,确保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村顺利退出、贫困县如期摘帽。

“始终围绕州委定下的州域北部重点经济区定位,大力发展产业,全力推进项目。”周云表示,龙山围绕建设州域北部重点经济区,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富民强县的第一要务,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依托龙山丰富的生态资源和特有的“土家文化、秦简文化”,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里耶、惹巴拉、乌龙山大峡谷、太平山等核心景区建设,努力建设文化旅游强县。打造湘鄂渝边区商贸物流中心,充分发挥龙山地处湘、鄂、渝三省市交界的区位优势,抢抓2016年高速通车、2019年高铁通车的历史机遇,建设高速高铁经济带,建成覆盖全县、承接边区的区域商贸物流中心。推进特色农业优化升级,围绕“龙山百合”“里耶脐橙”等特色农业,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实现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转变。发展新型工业,补足“工业短板”,实施“筑巢引凤”,建好省级工业集中区,使工业逐步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周云表示,龙山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建设幸福龙山。巩固发展教育强县品牌,在抓好农村教育发展的基础上,重点加快城区教育布局调整,新改扩建城区学校17所,新增城区各阶段学位2.5万余个,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加快建设武陵山区重要窗口城市,在抓好老城区棚户区、老旧小区提质改造,统筹推进华塘新区、高铁新区、城东新区、工业新区建设的同时,重点加快推进城市休闲慢行系统建设,建好“两河休闲风光带”“三条城市绿道”“五大生态公园”,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山水龙城”。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发展农村生产力,深化农村改革,夯实农村基层基础,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同建同治、网格服务管理“三大工程”,实现全县农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周云表示,当前,龙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与全国一道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成为美丽开放幸福的新龙山。

--> 2017-12-09 ——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 1 1 团结报 c2369.html 1 聚力打造州域北部重点经济区发展新“引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