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7年12月09日

我州“食品安全护老活动”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 赵 欢)12月6日,记者从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10月,我州启动开展了为期7个月的“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截至目前,“护老行动”已在全州全面展开,已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65家,核查保健食品7800余种次,切实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全州“食品安全护老行动”的重点是治理食品和保健食品生产经营领域五个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的行为;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标识虚假,声称疗效的行为;利用网络、会议、电话、电视购物、直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的行为;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的行为;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的行为。

目前,州食安办组织州食药监局、州工商局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行动方案,成立了工作班子,召开了全州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推进会,同时,将以“护老行动”为契机,全面规范我州保健食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包括老年群体在内的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 2017-12-09 1 1 团结报 c2376.html 1 我州“食品安全护老活动”在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