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7年12月09日

永顺生态转岗脱贫一批贫困户

本报讯(记者 赵 欢 通讯员 向 宇 王生华)12月6日,记者从永顺县林业局了解到,按照“生态补偿脱贫一批”总体布局,该县认真编制和实施《永顺县林业生态护林员脱贫实施方案》,以人平护林2700亩、年劳务报酬1万元的标准,在全县23个乡镇299个村选聘1685名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地培训转岗成为生态护林员,开辟一条“保生态”“促增收”“能脱贫”的绿色发展之路。

永顺县是湖南重点林区县,现有林业用地453.4万亩,省级以上重点生态公益林168.5万亩,活立木蓄积量1101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74.74%,各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生态环境非常优美。为了有效地开展生态转岗脱贫工作,该县专门成立了生态转岗脱贫工作组,先后召开29次生态转岗脱贫推进会、调度会、培训会等各种会议,制订出台了《永顺县精准脱贫“生态补偿脱贫工程”实施细则》《永顺县生态护林员管理细则》等文件,在县财政资金非常紧缺的情况下,每年积极安排1735.55万元资金用于护林员劳务报酬发放和购买保险,全力保障生态转岗护林员稳定脱贫。

--> 2017-12-09 1 1 团结报 c2379.html 1 永顺生态转岗脱贫一批贫困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