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7年12月25日

省卫计委考核泸溪健康扶贫工作

本报讯(记者 田华 刘旭 通讯员 满 峰 杨 涛)12月17日,湖南省卫计委健康扶贫考核组深入泸溪县检查健康扶贫工作,全面考核指导该县2017年度省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和医疗救助政策等工作落实情况。

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和电话抽查等形式,深入泸溪县人民医院、洗溪镇中心卫生院、洗溪镇李岩村卫生室现场核查,考核组充分肯定了该县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取得的重要成绩和做法,同时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据了解,为防止因病致贫、返贫,该县在全州首推贫困人口患者特殊慢性病门诊费用和住院费用、大病集中救治及重病保障兜底等救助形式相结合的医疗救助模式。2017年,该县贫困人口参保率、大病救助率、贫困家庭签约服务覆盖率、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建档率达100%;全年累计救助13296人次,发放救助金额达1585.43万元,因病致贫发生率较2016年下降17.47%,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费用实际人均报销比例从2016年的80%以上提升到90%以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 2017-12-25 1 1 团结报 c3053.html 1 省卫计委考核泸溪健康扶贫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