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7年12月25日

州工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 执法检查

本报讯(记者 周名猛 通讯员 黄春莲)近日,记者从州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今年该局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共抽查三个批次1019户企业,超额完成国务院拟定的抽查任务,领先于全省其他地市抽查任务。

“双随机一公开”是指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双随机一公开”是国务院办公厅于2015年8月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中要求在全国全面推行的一种监管模式。

在今年全州工商及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中,对被抽查的企业年报公示信息、企业登记信息、商标许可使用行为等项抽查任务进行检查,运用信用约束机制进一步提高工商监管效能,强化了事中事后监管。近年来,全州工商部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力推动“宽进”的同时,积极探索新型市场监管模式,以信用监管为突破,以抽查监管为抓手,以经营异常名录管理为手段,不断转变监管思路、创新监管机制、实施监管联动、夯实实践基础,努力构建全州新型的市场监管体系。

--> 2017-12-25 1 1 团结报 c3055.html 1 州工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 执法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