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1月19日

我州召开建设美丽湘西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李明潇)1月17日下午,全州建设美丽湘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州委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讨论审议州委、州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美丽湘西建设的意见》以及《2018年全州建设美丽湘西工作要点》。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欧阳旭,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州直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会。

曹普华指出,2017年,全州上下紧紧围绕州委建设美丽湘西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新的工作成效。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同建同治和网格社会管理“三大工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城乡规划、建设与环境整治、“两违”整治、网格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实际进展。以州庆为契机,积极开展市政设施修缮、各类专项整治,城乡面貌有了全新变化。启动了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乡村规划提升、基础设施提质、人居环境美化,一批美丽乡村初现雏形,城乡融合发展的步伐正在加快。

曹普华强调,新的一年,要拿出一股新劲头,形成一种新气象。党的十九大呼应人民的新需求、新期待,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重要位置,提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之后特别增加了“美丽”,并在党章修改时作为重要目标写入了党的基本路线。美丽湘西建设是一项关乎民生、关乎湘西长远发展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这项工作推进到现在,大家绝对不能产生丝毫的疲劳、厌战情绪,必须时刻保持与“美丽”相匹配的“激情”,在一种激情满满的干劲中,把美丽湘西建设推向新高度。

曹普华强调,在下阶段工作中,要围绕“三大工程”的实施,着力将美丽湘西建设与其他各项重心工作融合推进,形成相互借力、相互促进、水涨船高、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要与乡村振兴战略融合推进、要与精准脱贫攻坚融合推进、要与全域旅游发展融合推进、要与社会管理创新融合推进。增强主体意识主动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形成责任明晰化、督查常态化、问责精细化、究责到人化的工作考核机制。通过严格的督查考核,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倒逼责任落实。新的年度已经开启,全州上下要扎扎实实推进美丽湘西建设各项工作,为加快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建设进程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 2018-01-19 1 1 团结报 c4329.html 1 我州召开建设美丽湘西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