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1月19日

为人代会 首审生态环境报告“点赞”

周再生

据2018年1月12日的《中国环境报》报道:江西省新余市近日召开新余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会议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听取和审议《关于2017年全市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人代会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是常态,而审议生态环境报告却并不多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把群众密切关注的生态环保作为监督重点,推进环保常态化监督,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不但值得“点赞”而且值得推介。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作为“三大攻坚战”。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环保工作的领导和谋划,环保部门更是重任在肩,负有环境保护职责的各部门也不是“门外看客”,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圆满完成本区域、本部门环境保护目标。人大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确保政府对当地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到位,环保部门的监管力度到点、到位,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措施到位。各级人大还可通过人大代表的视察、人代会的质询,使政府、职能部门、企业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这根“弦”,不断提升当地生态环境质量,全面完成环境保护目标。

--> 2018-01-19 1 1 团结报 c4335.html 1 为人代会 首审生态环境报告“点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