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1月19日

孙荷莲荣获全国 “最美法律服务人特别提名奖”

本报讯 (记者 田华 通讯员 谢戎 唐巧晶) 1月11日晚,“守望初心——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泸溪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孙荷莲荣获“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特别提名奖”。

据了解,“守望初心——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是由司法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经网络投票和评委评选,从全国推选出的监狱人民警察、戒毒人民警察、社区矫正工作者、普法人、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人、人民调解员、司法鉴定人等9类共计551名候选人中,评选出了“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90名,“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特别提名奖”45名。

对于这次获得国家级荣誉,孙荷莲表示备受鼓舞,这份荣誉应该属于集体,属于所有奋斗在法律援助一线的“法援人”。

据介绍,孙荷莲从事法律援助二十多年。工作中,她始终秉持一颗为民之心,做到“能援尽援”,“应援优援”,当天受理,提供“一站式”服务。她始终坚持深入调查受援人的真情、实情,体察受援人的心情,与他们交流、交心、交友。对老弱病残和交通不便的法援对象,她随时联系并上门服务。她先后接待法律咨询10000余人次,办理案件800余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展示了“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的时代风采。

--> 2018-01-19 1 1 团结报 c4342.html 1 孙荷莲荣获全国 “最美法律服务人特别提名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