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1月19日

龙山人民医院精准帮扶 半数贫困户脱贫摘帽

本报讯(记者 唐 庆 通讯员 李 钊 滕朝晖)1月14日,龙山县人民医院超声科负责人来到里耶镇真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安清家中上门购买黑猪,及时帮助他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问题。

真仙村海拔1200多米,属于典型的高寒地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户105户406人,因无较好水源,农业生产落后,经济状况差。该村经济来源主要靠村民外出务工为主,生活十分贫困。龙山县人民医院2014年对口扶贫该村以来,着力提高贫困人口综合素质,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帮助扶贫户发展农副产业。在医院的帮扶下,该村完成了通组公路硬化,村民饮水和用电也有了保障。工作组还帮助该村发展生猪260头,山羊450只,黄牛240头,种植烤烟200亩,通过产业帮扶目前已有57户贫困户203人脱贫摘帽。同时,该院还制定了该村贫困户住院免费、非贫困户多报销10%的医疗政策,有效减轻了村民医疗经济负担,并在该村每年举行一次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为村民免费体检,发放药品,深受群众好评。

--> 2018-01-19 1 1 团结报 c4346.html 1 龙山人民医院精准帮扶 半数贫困户脱贫摘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