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1月19日

泸溪财政助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本报讯(向民贵 符永明)“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泸溪县财政局科学规划,精准发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泸溪县财政局现有干部职工138人,主要由汉、苗、土家族等民族组成,其中少数民族职工占67%。今年来,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创建活动中,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单位”提上“画龙点睛”之华章。

在创建过程中,该局大力开展知识竞赛、知识宣讲、结对帮扶、民族文化活动进农村、篮球友谊赛、职工爬山比赛、爱心捐款、关爱甘溪桥村留守儿童阳光行动、无偿献血等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参加全县民族团结演讲比赛并获一等奖,完成爱心活动400余人次、捐款95人次、义务献血5人次。同时,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重点,科学制定创建计划,层层分解创建责任,利用板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文化墙等多种形式和方法,大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

该局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干部职工的成长和培养,切实发挥民族干部参与创建的积极性,机关党支部注重吸纳少数民族干部,每年选派少数民族干部参加省财政厅、州财政局的跟班培训,使少数民族干部的培训和使用得到有机结合,保障创建人才层层跟进。成立“党员干部为主,全体干部参与”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进一步规范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将日常工作与志愿活动、文明单位创建等相结合,扩大创建影响力。

--> 2018-01-19 1 1 团结报 c4349.html 1 泸溪财政助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