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1月19日

古丈电力全力抗冰灾 土家苗寨全部恢复供电

本报讯(刘小燕)截至1月10日,古丈县电网已恢复因冰灾受损线路35KV线路2条,10KV线路11条,配电台区465个。因灾停电的古丈土家苗寨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1月4日凌晨,一场冰雪突降湘西大地,古丈县地处高寒地带的3个供电所的供配电设施覆冰严重,多条10千伏供电线路因倒树压线,导致线路跳闸停电故障,农村供电网络面临严峻考验,此次冰灾导致6个乡镇46个村11225户停电,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面对突如其来的冰冻灾害,古丈电力公司立即启动抗冰抢险紧急预案,快速组织召开抗冰抢险协调会,成立抗冰抢险队,严密部署抗冰抢险工作。配置精干力量,调配抢险物资,各部门协同作战,全力抢修恢复供电。

抗冰保电队员们穿梭往返于古丈的土家山寨、苗寨里,坚持在抗冰保电第一线,在冰天雪地里,手脚冻得瑟瑟发抖,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握紧手中的工具,奋力爬上天梯,清除倾倒重压在电力线路上的树竹。古丈电力人日夜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巡查故障、处理故障、监测设备,通过全力抢修,目前,因灾停电的古丈电力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此次抭冰保电,古丈电力公司共出动抢修人员712人次,车辆116台次。

--> 2018-01-19 1 1 团结报 c4353.html 1 古丈电力全力抗冰灾 土家苗寨全部恢复供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