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2月09日

资金入股 土地流转 本村务工

龙山富坪村79户贫困户喜领产业红利

本报讯(向 纯)2月6日,龙山县农车镇富坪村新村部大楼前坪,暖意融融,笑语不断。由湘西五行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具体实施的中药材产业委托帮扶分红大会如期举行,现场为富坪村79户建档立卡户共发放资金109044元。据了解,这是该县精准扶贫发放的首笔产业帮扶分红。

自2015年湘西州民族中医院与龙山县新寨村、富坪村开展结对帮扶以来,该院立足中医药特色,结合扶贫村实际,找准扶贫产业,逐步形成了以中药材种植为主导,以传统种植业、养殖业为补充的产业扶贫模式,发展辣木、吴茱萸等中药材种植业1000余亩。2017年,为做大做强扶贫产业,由湘西州民族中医院牵桥搭线,湘西五行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与富坪村贫困户开展中药材产业委托帮扶,以“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吸引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扶贫产业资金入股,发展中药材种植业。通过土地流转、技术培训等形式进一步提升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每年贫困户可获得土地流转资金、产业入股分红和产业劳务工资。

“州民族中医院引进的产业帮扶模式,让我们贫困户脱贫有希望,今年我将精心地打理好这些中药材,争取早日脱贫”领到4320元分红的产业大户彭光文如是说。据了解,州民族中医院将进一步发挥中药材特色产业优势,创新的思路和措施,推进该村精准扶贫工作。

--> 2018-02-09 资金入股 土地流转 本村务工 1 1 团结报 c5404.html 1 龙山富坪村79户贫困户喜领产业红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