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4月25日

读书不觉已春深

—— 来自团结报社第二届“赏心阅事”读书会的报道

▶团结报社社长、总编辑田应明深情寄语团结报副刊及其通讯员队伍: 有一座桥叫副刊, 有一条路叫欣然, 有一群人叫作者, 有一种情叫永远。

文/ 石 健 黄 谆 图/ 光 哥

每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

为迎接并庆祝2018年“世界读书日”,4月22日上午9时,由团结报社、州文艺评论家协会、州作家协会主办,湘西网、吉首市马颈坳镇党委政府承办的第二届“赏心阅事”读书会在吉首乾州古城湘西文史书店及马颈坳镇隘口村举行。

来自吉首大学、州直和8县市的作家代表、文学爱好者、团结报社副刊通讯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读书会的主题是“读书与我的创作”。会上,团结报社出色的副刊通讯员代表和嘉宾讲述了书籍对于自己成长和创作的重大影响,表达了自己对读书的观点和态度,分享了读书和写作的快乐。

读书会其间穿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活动现场还为十位副刊通讯员颁发了“团结报社副刊最佳读报人”荣誉证书,他们分别是:宋世兵、洪贵忠、龙敬、彭春林、钟剑平、胡建中、张静珊、李焱华、宋耀邦、叶梅玉。

下午,与会者来到吉首马颈坳镇隘口村举行诗词诵读会、观看宣传片《茶食记》并茶园采风。该镇镇长吴文娇介绍了马颈坳镇茶旅事业的发展情况;吉首市原政协主席李嘉慧倾情朗诵并发言。

州文联副主席罗应奉、《湘西广播电视报》原总编辑陈耀平,作家九妹、阳明明、赵彬馨,湘西网总编辑岳跃强,广东佛山“杉茶花”读书会创始人王杉作为嘉宾发言。

吉首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硕士生导师,州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田茂军主持了本次读书会。他的主持活泼生动,妙语连珠,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团结报社社长、总编辑田应明为此次读书会做点评。他说:“读书是一件苦事,需要长时间的沉淀,才能沉浸其中,苦尽甘来。‘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我们每个人都是劳动者,从读书到写作的过程是一段艰辛孕育的过程。我们尊重每一位阅读者、写作者的劳动。”

田应明现场深情寄语《团结报》副刊及其通讯员队伍:有一座桥叫副刊,有一条路叫欣然,有一群人叫作者,有一种情叫永远。

--> 2018-04-25 —— 来自团结报社第二届“赏心阅事”读书会的报道 1 1 团结报 c9834.html 1 读书不觉已春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