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4月25日

书是我们成长的养分

古丈县作协 杨朝新

书,让我们明理;书,让我们睿智;书,让我们高雅。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源于对读书的痴迷和热爱,我从小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并把大量的时间花在读书上,从而忘了周围的世界,常常因此让牛吃了别人的庄稼而受到父亲的责难,而且他还拿不让读书威胁,很是让我惊惧。

因为爱读书,我也非常喜欢买书,常常省吃俭用攒钱买书。当邮递员送来心仪已久的书籍,闻着淡淡的油墨香味,让人无限沉醉。也因为在课堂上爱读闲书,常受到老师的批评。在我简单纯粹的童年时光里,那漫漶无际的夏日,茫茫寒彻的冬夜,是书籍伴我周围,伴我成长。

酷爱读书的习惯,一直延续至今,且一直以此为人生赏心乐事。因为读书,我也爱上了写作。记得我的第一篇作品就发表在《团结报》副刊《兄弟河》上,且自此一发不可收拾。每一个心跳的等待,就是看到自己的作品在报刊上发表。

我的写作之路是痛苦且快乐的,是由一摞摞退稿信搭建的。功夫不负有心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风雨彩虹,成功总在付出后。我们每个人在成长中,是书给了我们成长的历练,伴随我们,给了我们充分的营养。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将倍加珍惜时间,认真读书写作,始终保有浓郁的读写之情。

--> 2018-04-25 1 1 团结报 c9837.html 1 书是我们成长的养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