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4月25日

书籍为我的人生加分

花垣作协 施新沛

我虽然出生于边远闭塞贫困的山村,但爱读书好像是与生俱来的。小时候,对于书籍是如饥似渴。小伙伴们的连环画、糊板壁的旧报纸、父亲叔伯用来卷草烟的废纸、娘姑嫂婶们用来装绣花线的旧书都是我的课外读物。在学生时代,我的学习成绩一般,但因为阅读,爱好写作,也常常得到老师的关注和同学们的赞赏。

条件好了起来后,饥不择书的陋习却改不过来了。因为读书,也爱上了写作。2011年,我写了一篇QQ日志,阿蒙哥(即田茂军老师)给我的日志发表了评论:“……这是真实的生活记录,也是一份难得的真实写照。还有湘西女子才华的展示与呈现。”田茂军老师的肯定与鼓励,让我坚持着读书和写作。

作为一个专职律师,经常练笔让我的文笔更流畅、更犀利,写作的优势让我在人才济济的律师队伍中脱颖而出。2016年11月18日,我作为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的代表在人民大会堂上台领奖并受到李克强总理的接见。

读书让我愉悦,写作让我轻松。这么多年以来,许多文学前辈不断地鼓励我指导我,龙宁英大姐就是其中重要的一位。人生的旅程坎坎坷坷,读书和写作是我最有效的释放方式,而这样无心插柳的记录,却让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因此,我感恩读书,感恩写作。

--> 2018-04-25 1 1 团结报 c9838.html 1 书籍为我的人生加分 /enpproperty-->